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西部(银川)创新商业发展论坛聚焦商业地产新趋势

2021年10月15日 08:09: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14日电(记者 苏醒)14日,西部(银川)创新商业发展论坛在宁夏银川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商业地产商、特色商业品牌及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从不同维度、不同视角交流创新理念,分享创新案例,共同探讨商业地产新趋势,助推中国实体商业创新发展。

  据介绍,此次论坛共举办四场主题演讲、一场高端对话、三场沙龙论坛以及“星徒”宁夏城市商业品牌联盟成立及签约仪式等。与会嘉宾涉及零售、餐饮、儿童、酒吧、文娱等310个全业态品牌,包括国内外一线品牌260个,本地优质品牌50个,其中首店品牌130个。

  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会长王永平说,近些年,国内消费者观念发生了很大变化,这就需要商业地产从商业模式、商业理念以及业态场景等方面进行系统创新和升级。

  哔哩哔哩营销中心整合营销总监孙家伟认为,近年来“Z世代”的崛起,不只影响和改变着大众的消费习惯,也影响着商家的运营策略。商业地产的创新要更多关注年轻一代的消费价值观,提供更具个性化、体验感、仪式感的产品,这将会是新环境、新格局之下商业地产的机遇与未来。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在主题演讲中说,商业地产行业的发展要积极适应中国经济主要矛盾的变化,提供更高质量的商业地产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近年来,银川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品质显著提升、人居环境持续优化,经济发展也实现了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与之对应的是人们日益升级的美好生活需要对城市商业发展提出的更高要求,这也倒逼更具创造力和独具IP辨识度的本土商业从中崛起。

  银川建发集团高级副总裁、建发商业总经理王宁君说,建发大阅城是建发集团顺应人们日益升级的美好生活需要打造的商业地产项目,开业五年来,实现了年客流量2600万,年销售额20亿元,并成功塑造了首店经济、停留经济和夜色经济三大经济模式,集合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成为银川新文化娱乐的聚集地。(完)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7959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