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公安网络安全宣传深入人心

2021年10月15日 08:16:05 来源: 宁夏日报

  10月14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主题日活动召开,宁夏公安机关作为参与单位,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在各地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从11日开始,宁夏各地公安机关就开始在线上线下宣传营造氛围,在公安微博、公众账号、辖区内重点网站上围绕主题开展宣传活动,推送“净网2021”专项行动战果、防骗知识、典型案例等网络安全内容,同时协调属地党政机关的微博、公众账号同步推送。在公共场所设置宣传展板,在学校和小区等公共场所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在网吧、运营商服务大厅张贴宣传周标语、发放宣传手册。14日当天,各地以网安部门为主导、各警种参与,银川公安、吴忠公安在人流密集场所开展现场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展示、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宣传品等形式,向群众集中宣传网络法律知识,介绍网络诈骗防范措施。石嘴山市公安机关进入宁夏理工学院、三大电信运营企业进行网络安全检查并开展网络安全宣传,重点针对学生个人信息保护意识淡薄、电信运营企业违法违规网络黑产专项整治工作,指导督促学生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各运营商落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保护主体责任。(记者 刘惠媛 陈思)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795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