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电信携手大专家筑梦“云健康”

2021年10月15日 08:30: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15日电(记者 马思嘉)14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大专家.COM共同主办的2021医生云大会在银川举办,钟南山、樊代明等多位院士发表主旨演讲,中国电信与大专家.COM、宁夏卫健委、航天云网等单位共同启动“打造MedBrain发布仪式”。

  作为全国首个医疗健康工业互联网平台,大专家.COM由钟南山、樊代明等75位院士于2014年共同发起建设,主要整合专家智慧、医疗医学资源和现代科技技术,研发“互联网+医疗健康”综合服务系统——“医生云”,打造人工智能医学大脑“MedBrain”。

MedBrain是以健康为中心,覆盖万种疾病诊疗和健康管理的医学知识数字化创新产品。大会上,钟南山院士用“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为居民和家庭医生提供健康管理‘工具’;落地分级诊疗制度,为基层医生提供全科疾病鉴别与诊断‘工具’”对MedBrain宁夏应用成果发布进行了总结。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桂清在致辞中表示,以5G、AI和云为主要代表的融合信息通信技术将成为医疗服务创新的重要驱动力。中国电信作为国内最大的IDC服务商、国内排名第一的混合云服务商,在服务医疗卫生行业信息化过程中,其天翼云凸显专业性、多样性、安全性三大优势。

  2018年,中国电信宁夏医疗云专区正式挂牌;2019年,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落户医疗云专区。目前,宁夏各类医疗机构、全国60%的互联网医院医疗健康应用和数据,统一承载于天翼医疗云专区——天翼医疗云专区正式成为“医生云”能力底座。

  刘桂清表示,中国电信将加快实施云改数转战略,积极构建企业级数字化平台,与产业各方深化创新合作,为建设数字中国、健康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上,中国电信与大专家.COM、宁夏卫健委、航天云网等共同启动“打造MedBrain发布仪式”,将依托各方资源优势,打造“云健康”套餐,为广大民众提供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管理及健康档案存储共享等数字化服务,促进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发展,推动健康宁夏战略落地。(完)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7959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