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陇右明珠 生态榆中”文旅交流推介活动在银川举行

2021年10月15日 19:27: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15日电(张洁龙) 15日,“陇右明珠 生态榆中”文化旅游交流推介活动在宁夏银川举行。推介活动通过宣传推介、产品展销、招商引资等形式,促进榆中、银川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共谋发展。

  榆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玲在推介会上介绍,甘肃榆中是一座历史底蕴浑厚、文旅资源丰富的古县,素有“丝路重镇、省城咽喉”美誉。四季如画的“陇右名山”烟岚浩渺、松柏林立,是黄土高原的“绿色岩岛”;国家历史文化名镇青城古镇拥有千亩荷塘,高家祠堂、青城书院古色古香的韵味在荷塘中弥散而来;丝绸古道穿行而过,“榆中八景”风光无限,兴隆峡谷清风逶迤……欢迎宁夏的朋友前来观光旅游。

  推介会上,榆中县兴隆山、青城古镇、老家·浪街、素朴·李家庄、石源等景区推介员声情并茂地讲述,让现场嘉宾与观众对榆中山水风光、地域文化、旅游线路、特色美食等有了深度了解,榆中通备武术表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会后,两地围绕“游”“娱”“购”“食”“住”“行”六大板块,开展了农特产品、文创产品、特色美食等现场展示。

  银川市兴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伟在活动中表示,甘宁两地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同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同受母亲河——黄河的滋养,两省区相邻更带动了近郊游、自驾游的发展。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推介活动,能够进一步加强兴庆区与榆中县之间的交流合作,营造旅游热点,激发旅游活力,共同向国内外游客推广文化旅游产品,吸引更多的宾朋到榆中和兴庆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据了解,此次交流推介活动由榆中县委、政府主办,榆中县委宣传部、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兴庆区委宣传部、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协办,旨在进一步深化榆中、银川两地文化旅游间的深度合作,推进兰州银川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完)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211406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