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世界粮食日|带你认识五谷杂粮

2021年10月16日 07:18:48 来源: 新华网

“民以食为天”

粮食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

那么对于粮食

我们知道的有多少呢?

我们平时说的“五谷杂粮”都有哪些?

一起来认识下吧!

  我们通常讲的五谷杂粮,是指稻谷、麦子、大豆、玉米、薯类,我们习惯将米和面粉以外的粮食称作杂粮,所以“五谷杂粮”也泛指粮食作物。

  稻谷即水稻,就是我们常吃的大米,是“五谷之首”。大米可以很好地补中益气,起到养脾健胃和滋阴润肺的良好作用。

  麦子也是日常主食之一,麦子有养心安神、益气止汗的功效,其中富含的营养物质可以很好地补充人体营养。

  大豆,蕴含丰富的植物蛋白质,多被用来做成豆制品食用。大豆中的营养成分全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多种膳食纤维。

  玉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各种微量元素,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营养。

  薯类粮食主要指块茎作物,如红薯、马铃薯等。薯类作物的营养价值高,具有清肠润肠的效果。

认识了五谷杂粮

我们也要体谅农民伯伯们的不容易

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共同为确保粮食安全贡献力量吧!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796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