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农垦白兰地基酒蒸馏项目正式投产

2021年10月16日 16:47: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16日电(记者 靳赫)16日,宁夏农垦集团在暖泉酒庄举行白兰地基酒项目投产仪式,标志着宁夏农垦白兰地基酒蒸馏项目正式投产。

  宁夏农垦白兰地基酒蒸馏项目依托宁夏农垦集团旗下暖泉酒庄建设,是该集团今年实施的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4527.41万元,分三期建设,投产后年产1200吨白兰地基酒,既可以生产出不同酒精度数的葡萄蒸馏酒,又可以通过不同工艺设备配合,提升白兰地基酒特色和品质,逐步形成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独特的技术路线及标准,满足葡萄蒸馏酒市场多元化和个性化需求。

  据介绍,该项目顺利投产,填补了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蒸馏酒系列产品空白。项目可为产区各酒庄提供各种蒸馏酒加工、生产、存储、灌装等服务,为产区各酒庄探索发展新产品和开拓新市场积蓄发展后劲。

  下一步,宁夏农垦集团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打造葡萄与葡萄酒百里产业长廊,实施葡萄及葡萄籽深加工和葡萄酒蒸馏浓缩液处理项目,促进产业进一步由农产品初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型。与此同时,宁夏农垦集团还将致力于打造集脱毒葡萄种苗繁育、优质葡萄种植、葡萄酒及副产品加工、葡萄酒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集群。(完)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7964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