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丝路宁夏文创斩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2021年10月17日 10:49: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17日电(记者 艾福梅)在刚刚结束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由宁夏大学选送的《丝路宁夏文创——中国西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领跑者》项目斩获高教主赛道金奖。这是宁夏高校首次在该项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金奖,实现了零的突破。

  据了解,《丝路宁夏文创——中国西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领跑者》是宁夏大学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学一流学科和部区合建民族学学科群服务地方要求,由民族学与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牵头,整合西夏学研究院、美术学院师生力量组建的对接地方文旅产业、孵化学生创新创业的平台。

  该团队依托杜建录劳模与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西北民族艺术研究中心、宁夏大学数字经济与智慧管理研究院、丝路宁夏文创中心,与西夏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贺兰山岩画遗址公园等宁夏及周边地区20余家文旅单位签订合作协议。他们深度挖掘“丝路宁夏”“丝路黄河”“长征红色文化”等特色文旅资源,以文化遗产中蕴含的各民族共创共享中华符号为导线,开展文创设计研发,助力宁夏及周边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目前已研发出20大系列300多款文创产品,获得外观专利百余项,成为宁夏最具影响力的文创品牌之一。(完)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7966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