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生态环境整治工程交卷 石嘴山市星海湖焕发新容颜

2021年10月17日 08:47:41 来源: 宁夏日报

  宁夏石嘴山市把星海湖生态环境问题综合整治作为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的具体举措,推动“两减一治、四增强、一确保”整改要求落地见效。目前,整治工程基本完工,达到了城市安全、生态改善、景观自然、群众满意的目的。

  “在整治过程中,工作专班全力以赴,每周安排督察组及时调度,石嘴山市水务局、林草中心和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千方百计争取资金,精准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工程于8月底全面竣工。”石嘴山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星海湖生态环境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分为补水水质提升工程、南域湿地生态修复工程、星海湖内循环工程。随着三大工程如期交卷,市民感受到了星海湖容颜重塑后带来的变化,尤其是星海湖南域,水系蜿蜒、洲岛密布,草木茂盛、花团锦簇。

  石嘴山市林草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林草中心先后编制报批了土地预审、环境影响评价、洪水评价、湿地准入、水土保持等前期手续,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绿、尽量保持生态原貌的原则,围绕林、苇、花、岛、沙等生态要素,进行湿地重塑、植被恢复和生物多样性维护。压茬推进施工进度,狠抓质量及安全生产,提前完成了工程建设,将星海湖打造成幸福湖、生态湖和民生湖。(记者 谢薇)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407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