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1年10月17日 09:11:15 来源: 宁夏日报

  10月16日,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区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全面启动。宁夏活动主会场设在吴忠市利通区,由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吴忠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各市、县(区)设立分会场,同步举行集中宣传活动,以进一步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促进全社会粮食安全和节粮减损意识提升。

  今年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今年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中,农民、企业家和中小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宁夏味福季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马季食用油有限公司获得了“自治区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面向全区发出了“节粮减损、反对浪费,从我做起”倡议和公开承诺签名。

  粮食安全是“种”出来的,也是“节约”出来的。宁夏将实施好新一轮优质粮食工程,深入开展“六大提升行动”,加快现代化粮食产业体系建设,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端稳宁夏人“饭碗”,守好宁夏粮食安全底线。同时,抓好代收、代储、代烘、代加、代销“五代”服务措施,减少农户粮食产后损失;抓好节粮减损进家园、进校园、进企业、进餐厅、进机关、进军营、进仓储、进加工的“八进”活动措施,使全社会节粮减损蔚然成风;抓好全链条节粮减损推进工作措施,联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等15个部门出台推进全区节粮减损反对浪费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围绕粮食种植、收获、仓储、运输、加工、消费等环节,全链条开展节粮减损,再造宁夏“无形良田”。(记者 裴云云 赵磊)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407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