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拓展建立“四权”交易平台

2021年10月18日 09:10:25 来源: 宁夏日报

  日前,记者从宁夏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了解到,该局主动谋划,在“四权”改革工作中,统筹建设高标准的宁夏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拓展建立用水权、土地权、排污权、山林权“四权”交易平台,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效益和公平性,激发市场活力,做到应进必进,实现平台之外无交易、平台交易全公开。

  宁夏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涵盖服务、交易、见证、监管、分析等内容。该平台是综合性“互联网+业务受理”服务平台,实现网上一站式业务申请。依据事项清单标准化、办事指南规范化,面向市场主体提供“我要看”“我要问”“我要查”“我要办”等服务。竞买人通过线上竞价方式交易,系统会对竞买人的报价进行加密签名,以保证安全、防止篡改。资源成交后,系统自动提取买卖双方信息、成交信息等相关信息,根据模板自动生成网签合同,完成从合同起草到签约流程发起、合同内容确认、合同签署、合同备案闭环服务。

  按照宁夏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规划,将传统监督全面升级为见证监管、社会监管,把“四权”交易的各个环节纳入监督轨道,在交易平台内形成监督闭环。每项交易完成后,系统会同时进行交易指数、供需撮合等数据分析,通过数据分析汇总、预警信息推送等环节,为各级纪检监察、审计、发展改革、生态环境等部门提供数据支持。宁夏将利用“互联网+”业务受理系统,实现“四权”交易市场服务线上线下全覆盖。(记者 李锦)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408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