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2021云天大会”在宁夏中卫开幕

2021年10月18日 19:39: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18日电 10月18日,“2021云天大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开幕。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以视频连线方式发表主旨演讲

  据了解,此次大会包括“绿色发展•数据共享”为主题的主论坛和11个平行论坛,李德仁、俞大鹏、郝跃、倪光南、郑纬民等近20位院士,中央有关部委、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八大枢纽节点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等7位知名互联网企业家,受邀现场或视频连线发表了主旨演讲。

国家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宁夏中卫)节点揭牌

  18日,大会举办了主论坛和《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发展高峰论坛》《国家一体化大数据应用论坛》《文化大数据应用论坛》《东数西算·打造存储超算新高地论坛》《麒麟产业信创论坛》等7个平行论坛。

  而在大会正式开幕前的12日至17日,《中国商业航天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峰会》《西部论剑网络安全论坛》《云计算产业高质量发展‘双碳’论坛》《信息技术与信息材料领域重大颠覆性技术论坛》等4个平行论坛已分别举行。

宁夏北斗时空位置服务云平台上线仪式

  大会开幕当日,同期举行了国家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宁夏中卫)节点、中卫云、西部全信创生态联合培训基地、中国移动国家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宁夏中卫)节点信息安全运营中心等揭牌仪式,并上线发布了宁夏北斗时空位置服务云平台、“移动苏宁云天”“信创安全云”等平台。会议期间,中卫市政府与北京通信管理局、中国广电网络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公司等现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份。

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年来,中卫市委、市政府把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作为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一号工程”持续推进,创新“前店后厂”模式,打造西部云基地,引进世界云计算龙头企业、中国云计算骨干企业,在国内率先建设全自然风冷技术、模块化定制、超大规模部署的新一代绿色云计算数据中心,已建成亚马逊、美利云等6个大型数据中心,服务器装机能力达到60万台,产业效益逐步凸显。目前,全市已引进亚马逊、美团、欢聚集团等互联网企业200余家,为全国3700余家企业提供数据存储、数据挖掘、算力等云服务。(完)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409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