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北方民族大学开展“各族学子看美丽新宁夏”活动

2021年10月19日 08:52: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18日电(记者 艾福梅)为加深青年学子对国情、区情的理解和认知,北方民族大学近期开展了“各族学子看美丽新宁夏”活动,100多位各族学子走访调研了闽宁镇、白芨滩、龙泉村、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等地。

北方民族大学各族学子走进闽宁镇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北方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永强从文化维度、国家维度和党史维度,结合宁夏当地的历史、人文和党史故事,给参与活动的各族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他期望青年学子一能用心用情感悟宁夏的历史与现在,尤其是感悟宁夏在改革开放和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感悟社会主义制度和党的民族政策的优越性;二能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者,并把本次参观中对新发展理念、脱贫攻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思考传递给身边的同学;三是坚定信念,做优秀的“两个接班人”,即为做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接班人而持续努力。

北方民族大学各族学子与“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兰花交谈

  在6天活动中,北方民族大学各族学子先后探访了能深度体现宁夏“民族团结之新”“脱贫攻坚之新”“生态文明之新”“工业发展之新”和“红色文化之新”的典型社区、乡镇和企业等。在灵武白芨滩,在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白芨滩的发展历程、治沙技术及管理模式和“人民楷模”王有德的“治沙奇迹”后,同学们专门体验了如何扎“麦草方格”来防沙治沙。在固原市西吉县将台堡红军会师纪念馆,同学们聆听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感受红军长征革命精神,同时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在感动感悟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

北方民族大学各族学子在白芨滩体验扎“麦草方格”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走访和实践,对宁夏历史、生态和文化有了更多了解,今后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奋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完)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7971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