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2021“阳光关爱·i读计划”在宁夏永宁县启动

2021年10月19日 14:29: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19日电(记者 黎广滔)18日,2021年度“阳光关爱·i读计划”在宁夏银川市永宁县正式启动。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登山探险家张梁等嘉宾与志愿者在永宁县胜利乡中心小学,为师生带来了生动丰富的阅读体验,共同开启乡村儿童阅读推广的公益新里程。

  2019年,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等单位发起“阳光关爱·i读计划”。项目通过捐建智能阅读室、捐赠图书、开展校园阅读课程等举措,从软硬件层面同步发力,助力建立长效性的校园阅读开展机制,让更多乡村孩子爱上阅读。

活动嘉宾与永宁县胜利乡中心小学学生合影留念。 新华社记者 黎广滔 摄

  活动期间,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向学生讲述了自己运动生涯中的重要瞬间及心路历程,回忆自己如何一步一个脚印,从省队走进国家队,并最终成为世界冠军。通过自己的经历,鲍春来希望孩子们能看到人生的多种可能,挖掘自己的丰富潜能。

  张梁将惊艳的大自然风光带进了阅读课堂,还展示了他的探险登顶记录影片。他鼓励每一位孩子去寻找心中“无形的高峰”,在广阔天地中找到自己的人生意义。

  “小朋友们都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希望跟大家分享自己的一些经验,激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努力向上,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鲍春来说。

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为学生授课。 新华社记者 黎广滔 摄

  此外,活动中还开展了多种主题的特色课程。其中,“阳光课堂”立足阅读教育,结合STEAM教育理念,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传递科普知识。志愿者们还通过形式多样的阅读课堂,多角度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

  “阳光关爱·i读计划”宁夏站的顺利开展,标志着“阳光关爱”公益项目正式迈入第十三个年头。缘起于2009年的“阳光关爱”系列公益活动长期关注乡村教育公益事业,为欠发达地区的儿童、教师及学校提供物质及精神帮扶,累计惠及近90万师生。(完)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797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