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发展高峰论坛在中卫举办

2021年10月19日 16:04: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19日电 18日,由宁夏通信管理局、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卫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宁夏中卫市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发展高峰论坛”在中卫市举办。

  本次论坛以“东西联动·数创未来”为主题,邀请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蚂蚁科技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宁夏中卫市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发表主旨演讲,分别围绕国际和国内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运营发展、东数西算、区块链、IPV6+技术创新、端管云一体化车联网等内容,讨论探索我国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差异化、互补化发展路径,为产业各方经验交流和沟通合作搭建平台,共同探讨创新发展思路,助力推动我国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健康繁荣发展。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丽在致辞中表示,中卫作为西部内陆城市,积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抢抓数字经济带来的发展机遇,全力打造西部数谷。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作为网络互联互通的枢纽、产业集聚的中心,与中卫的数据中心集群可以形成数网协同、产业互促的良好发展格局,为中卫数据中心更好的对接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的算力需求提供了基础支撑与保障。

  此外,宁夏中卫市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当天还与中国联通宁夏分公司、中国电信宁夏分公司、中国移动宁夏公司、宁夏天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网宿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现场签订合作意向书,在端口接入、数据交换、流量加速、流量清洗、网络安全数据分析、电信增值业务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完)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41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