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吴忠:确诊病例为轻型 已对138人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2021年10月20日 09:05: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19日电(记者 艾福梅)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治区诊疗专家组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查结果,确认从外省来吴的许某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同时,吴忠市已对39名密接者、99名次密接者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据通报,许某为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人。18日22时50分,吴忠市人民医院在日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中发现许某核酸检测阳性,后经吴忠市疾控中心复检结果仍为阳性。19日13时50分,自治区诊疗专家组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查结果,确认许某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目前,许某已转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救治,病情稳定。

  18日许某核酸检测阳性后,吴忠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目前,吴忠市已对39名密接者、99名次密接者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他次密接者正在追踪管控中,对高铁站、市人民医院、钰泽园酒楼等有关风险人群采取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同时,吴忠市还对已追踪管控到位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风险人群开展第一轮核酸采样,截至19日18时,共采集核酸样本1050份,其中检测结果阴性278份,其他结果待出。

  吴忠市副市长马同松说,下一步,吴忠市将围绕确诊病例许某和其密接者、次密接者活动轨迹,继续加强疫情形势研判和风险评估,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和“四早”措施,严格扎实地开展各项防控措施。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主动接种疫苗,构筑免疫屏障,做好自我防控、自我防护,巩固疫情防控的成果。(完)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7975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