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加强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管理

2021年10月20日 11:14: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20日电(记者 马丽娟)日前,宁夏市场监管厅(知识产权局)会同财政厅、党委宣传部制定印发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的适用原则、职责划分、申报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规定。

  据介绍,此办法是对《宁夏回族自治区知识产权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修订。为适应知识产权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本次修订将“知识产权补助资金”变更为“知识产权专项资金”,资助范围由以往专利为主逐步向专利、商标、版权、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重点领域扩展。

  办法着重围绕支持自治区“九大产业”创新发展,新增了知识产权转移转化、维权援助、分析评议、地理标志运用促进等内容,对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促进知识产权有效运用、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完善知识产权服务等多方面予以重点支持。

  此外,办法还进一步明确专项经费支持方向、支持方式,使适用标准更公开、透明,更具操作性。首次增加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支持内容,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拓宽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能力以及版权企业对外输出和知识产权相关工作等方面都给予了明确支持。(完)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7976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