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各大医院迎战新冠疫情

2021年10月22日 09:40:34 来源: 宁夏日报

  连日来,宁夏各地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宁夏各医院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采取果断措施、迅速阻断疫情扩散,以实际行动践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10月21日18时,记者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看到,前来做核酸检测的人络绎不绝。“最近一段时间我们都是24小时开放做核酸检测的,昨天开始检测量就非常大,共做了单采6500多人,混采1700多人,今天的数据暂未统计,但肯定比昨天的还要多。明天,医院计划开放核酸检测网上挂号5000个,线下挂号不限制,随到随检。”现场负责工作的护士长告诉记者,“目前医院已经下达通知,全院所有岗位周末不休息,全部进入抗疫状态。”

  10月17日,银川市确诊1例外省区输入新冠肺炎病例后,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就积极响应、快速集结,派出200余名核酸采样人员前往银川市封控区域开展工作。“从10月18日上午7点到现在,200多名医护人员在各封控点已经连续奋战了几个昼夜,尽管非常累,但每位医务人员都非常耐心细致地与居民、社区沟通,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该院宣教科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医院全员反复进行应急防护技能培训的基础上再次组织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穿脱防护服等相关内容培训、演练,为应对疫情防控需要、守护银川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充足的准备。

  宁夏再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专家立即投入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救治专家组的工作中。同时,医院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升级各项防控措施。“目前我们医院已经抽调了750多名医务人员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支援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全院所有职工团结一心,全力以赴,从严落实各项举措,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抗疫工作。”该院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10月20日起,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现已全面暂停所有门诊、急诊服务。(记者 尚陵彬 杨杰)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7983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