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尽责好司机董文军阻断新冠肺炎疫情跨省传播

2021年10月22日 09:48:13 来源: 宁夏日报

  “现在很庆幸车上10位游客都做了核酸检测,也要谢谢他们的配合。”10月18日,宁夏旅游包车司机董文军在预判到风险后,建议车上游客及时做核酸检测并更改行程,确保来自浙江省一行10名游客就地得到救治和隔离,避免了新冠肺炎疫情跨省传播。

  董文军是宁夏国旅汽车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司机。10月12日,他驾驶宁AE6865面包车,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接到杭州游客许某等一行10人。在接下来的2天,董文军载着客人游览了水洞沟、沙湖、贺兰山岩画等景区。14日至16日,他又载着客人到内蒙古额济纳旗游玩。途中,董文军未与游客共同就餐,只是将他们从景区送到酒店,再从酒店送至餐厅。15日下午,游客从网上选择到额济纳旗桐楠阁家常菜馆用餐。后来,据权威部门通报,截至10月20日,这家餐厅已有5名工作人员和14名外地食客被确诊患新冠肺炎。

  “10月16日,我们从额济纳旗出发时,当地已开始采取封控措施。”10月21日,董文军对记者说,按计划,下一站要到甘肃省张掖市丹霞地质公园。董文军从手机上了解到张掖市发出疫情预警,他建议游客更改线路,去游人较少的巴丹吉林沙漠游玩。建议被采纳后,他长途驱车12小时,于次日抵达武威市。

  18日8时30分,该旅游包车从武威出发,途经宁夏中卫66号公路、黄河水车山庄景区,于当日晚饭前到达吴忠市。“一行人是从疫情中风险地区过来的,我建议大家在离开宁夏前做一下核酸检测。”董文军说,当时,个别游客嫌麻烦,他再三坚持:“不去做核酸,就不能吃晚饭。”

  吴忠市流调显示,18日17时10分,许某一行人到吴忠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门诊排队采样。17时50分,许某与同行2人到吴忠高铁站售票大厅购买车票,准备乘坐19日9时31分的G3188动车返回浙江省湖州市。18日22时50分,许某的检测结果出来了,呈阳性。目前,该旅游包车上的游客中已有4人被确诊患新冠肺炎,确定密切接触者37人、次密切接触者193人、风险监测人员2251人。这些确诊病例及风险监测的及时处置,与董文军的坚持分不开。

  “有责任心的好司机!”“预判了风险,还付出了行动!”面对众人的夸赞,董文军说:“这只是举手之劳,没啥值得夸赞的。”目前,董文军还在隔离监测中,他表示,会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同时,希望大家都加强防护,不要麻痹大意。(记者 蒲利宏)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415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