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银川市兴庆区扎实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2021年10月22日 10:22:38 来源: 宁夏日报

  10月20日,一辆房车停在银古路街道办事处丽水社区疫情防控隔离卡点。

  这辆房车不是来旅游的,而是支持疫情防控一线,为丽水社区疫情防控隔离卡点的工作人员提供一个温暖的港湾。

  “疫情防控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我也希望为防控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杨超是被封控楼栋的居民,封控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帮他采购物品、上门消毒,夜晚看到社区工作人员仍在坚守,心里很感动。10月19日,他让朋友将自己的房车开到小区,免费提供给工作人员使用。

  “非常感谢居民对防疫工作的支持。”丽水社区党委书记张永宝说,社区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分类管理”的原则,在辖区启动疫情防控措施,做到重点点位24小时值班。

  连日来,银川市兴庆区结合当前形势和当地实际,从严从快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强化对风险地区来(返)银人员的排查和全程闭环管控,启动对酒店等重点场所的排查,强化小区、冷链、学校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第一时间管控到位。

  银川市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对辖区内商场、超市、购物中心、冷链物流企业等密集场所,实行包点负责制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各商贸领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家里生活琐事多,他们每个人都在帮我们跑腿。”自10月17日晚银古路春园社区满春家园小区封控后,兴庆区抽调街道、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志愿者200人次,用管家式服务为居民筑起安心墙,保障大家的日常生活。

  “社区人员少,疫情防控需要志愿者助力,希望各位积极报名参与。降温了,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10月19日一早,银古路云和社区工作人员发出倡议。不一会,几位居民积极报名响应,他们和工作人员一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重点人员进行“五包一”管理。兴庆区还充分利用悬挂横幅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村庄喇叭等方式宣传引导,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氛围。(记者 乔素华)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415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