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聚焦青少年心理健康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公益项目落地吴忠

2021年10月23日 14:27: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23日电(记者 苏醒)为把首都先进的教育资源送到基层,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期宁夏驻京办围绕自治区“四大提升行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驻地资源优势,积极对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引进美好家园公益项目落地吴忠市。

  美好家园项目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多家国有公募机构等共同发起的全国性公益活动。此项目投入资金3500万元,在吴忠市捐建美好家园中小学心理健康测评教室1个、美好家园普惠教育示范幼儿园1个,对学校原计算机教室进行升级改建,并捐赠服务器、儿童少年心理健康评测系统,为试点中小学儿童少年提供心理健康测评评估、心理健康预防、预警、监控、干预综合等服务。

  目前,项目方捐赠的心理健康测评硬软件系统安装和课程上传已全部到位,并在吴忠全市范围内对青少年进行扩面评估和心理健康公益普筛,受益中小学生已达到10.7万人。(完)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7988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