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抽调6000余名医护人员齐上阵

2021年10月24日 09:55:20 来源: 宁夏日报

  保障2天内完成银川三区190余万人核酸检测任务

  10月23日8时,银川市三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始。为了打好这次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10月23日至24日,对已出现确诊病例并有较多密接者的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的全部常住居民和暂住居民开展核酸检测,通过实施以集中核酸检测为核心的扩大预防策略措施,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和蔓延。

  记者从银川市卫生健康委获悉,银川市三区开展核酸检测,涉及银川市31个街道(乡镇)、342个社区,大约190万居民。为了确保2天之内安全高效完成银川市辖三区核酸检测任务,切实做到病例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紧急号召宁夏三甲医院全力支持银川市核酸检测工作。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派出千余名精干医护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石嘴山市、中卫市和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以及相关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纷纷紧急抽调医护人员支援银川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截至10月23日晚记者发稿时,共有6000余名医护人员参与银川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共在银川市三区各个街道(乡镇)及社区(村)设置了大约500个临时检测点,48小时不休息持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所有参与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均具有相关的卫生技术人员执业资质,且经过培训考核,有核酸检测的工作经历,有关医疗机构均对抽调的核酸检测支援人员采样、防护服穿脱等专业技能进行了再培训。

  据介绍,本次银川市三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由银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负责统一组织领导。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抽调30名专家成立了新冠病毒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督导组,指导银川市三区有序实施较大范围核酸检测,充分发挥核酸检测支撑作用,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和蔓延,力争把疫情控制在最低限度,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早日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

  此外,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者主动承担起所在地的核酸检测动员、组织、保障等相关任务,全力保障群众有序参加核酸检测,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全面覆盖、不漏一人。(记者 尚陵彬)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7989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