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筑牢阻断疫情的警戒线

2021年10月24日 09:55:05 来源: 宁夏日报

  10月23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获悉,面对突发疫情,宁夏全体民辅警快速反应,闻令而动,数千余名警力分赴疫情防控一线,牢牢筑起阻断疫情的警戒线。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宁夏公安精准调度全面布防,全力以赴投入数据筛查、流调溯源、风险排查、隔离管控、秩序维护、卡点查验等各项工作,迅速完成涉疫小区、楼栋、市场、宾馆等场所的封控工作,严防疫情进一步扩散。银川市公安局在火车站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卡点,民辅警24小时值班值守,与相关防疫工作人员一起登记身份信息、测体温、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对不符合防疫要求的车辆和行人进行劝返。石嘴山市公安局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同时联合卫健委等部门,深入机场、火车站、汽车站交通枢纽疫情检查站等,进行排查检查,仔细甄别来自等级风险区域的人员。吴忠市公安局在辖区重点部位,坚持巡逻防控、走访宣传,做到不留盲点和死角,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障。中卫市公安局按照“防在境外、控在口岸、管在落地、守在社区”要求,及时动态调整工作措施,不断健全完善从“国门”到“家门”全链条常态化闭环管理工作机制,卡口严查,筑牢防线,精准摸排,全程监管,迅速启用7个集中隔离点,配合商务、卫健等部门筹建备用隔离点9个。固原市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加强重点人员防控和重点场所管控,细化完善社区防控方案,迅速收紧织密疫情防控网,34个疫情查验卡点加强对重点地区来固原人员车辆查验,监管场所立即执行高等级勤务模式,对重点地区来固原旅客无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人员落实隔离管控。各地市公安机关用实际行动为辖区群众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坚决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攻坚战。(记者 刘惠媛)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7989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