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石嘴山市全力做好721名滞留游客服务保障

2021年10月24日 15:33:37 来源: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

  “众志成城战疫情,隔离核酸几徘徊,吟诗大赞石嘴山,政府关爱暖心怀,他乡幸福如家归……”10月23日,在石嘴山健康监测点隔离的滞留游客周文专门写了打油诗表达对石嘴山市各岗位工作人员的感谢。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此次共有721名外地游客滞留石嘴山市隔离观察,其中年龄最大的84岁、最小的4岁,老年游客居多。为了服务好滞留游客,平罗县、大武口区协调相关生活超市、药店在健康监测点成立生活日用品小超市、常用药品微小药店,并安排4名临床医生和1名心理医生全天驻守,解决隔离人员就医用药需求,对滞留游客进行心理辅导,送去500份医学健康观测温馨提示卡,安抚好游客情绪。

  大武口区为滞留在其属地的127名游客购置了鲜花,每束鲜花配上手写祝福卡片和大武口旅游宣传折页,逐一配送至每位游客手中。霜降节气已过,针对逐渐变冷的天气,石嘴山市、平罗县两级政府还为721名医学健康观测游客免费制作过冬防寒羽绒服,目前羽绒服正在抓紧制作中。

  石嘴山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及石嘴山市委政府的领导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部署,积极做好旅游专列疫情防控工作,让滞留在石嘴山的游客感受到石嘴山人民的热情和关怀。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7990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