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青铜峡市大规模核酸检测预计覆盖24.4万人

2021年10月25日 20:37: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25日电(记者 艾福梅)25日上午8时许,宁夏青铜峡市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223个采样点同步开放,共605个采样组、1266名医务人员参与核酸采样工作,其中红寺堡区、宁夏医科大学支援690人开展检测,预计全市约24.4万市民接受核酸检测。

  在青铜峡市裕民街道龙海花园小区,临时采样点设置规范,醒目位置摆放采样点平面图,采样区、等候区、垃圾暂存区等功能区域设置一应俱全,现场设置人员流动采样通道和“1米线”,保证所有前来接受检测的市民单向流动。

  “麻烦打开您的健康码,”青铜峡市人民医院护士长张桂兰一到采样现场,就赶忙提醒小区居民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记得打开‘我的宁夏’APP,方便我们解释录入信息,减少大家等待检测的时间。”

  “社区组织楼栋长、物业、保安和志愿者,对照居民花名册,按照楼栋号、单元号、门牌号,分批引导居民前往采样点有序排队等候。”裕民街道东街社区党委书记晁永刚说,他们会提醒群众排队等候和登记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采样时第一个居民与第二个居民间隔约3米左右,其他居民排队保持1米间距,最大限度避免出现交叉感染。

  据介绍,青铜峡市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按照1:10组织采样,现场采样人员和工作人员按二级以上个人防护有关规定进行防护,所有检测样本统一进行系统化编号,使用自治区统一开发的大规模核酸检测登记系统。

  “所有收集送样车辆采取流动、循环的办法收集采样管,样本转运箱封闭前须使用75%酒精或0.2%含氯消毒剂消毒容器表面,确保整个收集和运输过程闭环管理。”青铜峡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陈连凯说。(完)

[责任编辑: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4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