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银昆高速公路首个桥墩混凝土浇筑完工

2021年10月26日 08:40:18 来源: 宁夏日报

  10月24日,记者从银昆高速公路太阳山至彭阳段LJ08-2标段获悉,经过建设者连夜奋战,由中铁十八局集团参建的油坊梁特大桥的0号桥墩混凝土成功浇筑,这是银昆高速公路全线首个桥墩混凝土浇筑,为银昆全线特大桥混凝土浇筑提供了经验。

  “混凝土浇筑至关重要,尤其是最大桥高达64.3米,混凝土浇筑施工难度特别大。”中铁十八局集团银昆高速LJ08-2标段项目经理王春晓告诉记者,油坊梁特大桥地处中卫市海原县山区,是标段内重点控制工程,桥长1110米。不仅结构尺寸控制难度非常大,混凝土浇筑、振捣难度大。

  由于地处山区,干旱缺水,温度低,为了确保下横梁顺利浇筑,项目部组织专家多次研究,进行了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全力以赴保障混凝土浇筑质量。由于施工部位过高,项目部提前调集当地稀缺的超长臂架泵车,便于混凝土浇筑。经过昼夜奋战,油坊梁特大桥0号桥墩混凝土于10月24日完成浇筑。

  银昆高速太阳山开发区至彭阳段被列为自治区“十四五”期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十大工程项目之一,也是交通强国建设宁夏试点的一部分,是宁夏“三环八射九联”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第五射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路段于2020年8月开工建设,建设工期4年,路线全长236.9公里。起于吴忠市太阳山开发区,向南经利通区、同心县、中卫市海原县、固原市原州区和彭阳县,与甘肃相接,建成后将成为宁夏一条新的南北交通大动脉。(记者 赵磊)

[责任编辑: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5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