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推动金融服务能源保供

2021年10月26日 08:41:49 来源: 宁夏日报

  10月23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做好全区今冬明春能源供应保障工作部署,该局迅速行动,在调研基础上积极推动金融服务能源保供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10月18日至19日,该局会同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宁夏银保监局对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石嘴山市相关煤、电、水、气企业的融资需求调研摸底,了解相关企业在生产经营和融资过程中存在问题和困难。该局与自治区能源保供金融财税专班沟通,为相关政策措施制定提供金融支持和服务。

  “强化大局意识,充分认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优化煤电、煤炭行业金融服务的重要意义,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已对金融服务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推动各金融机构全面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关于服务煤电行业正常生产和商品市场有序流通保障经济平稳运行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金融的服务作用,有效保障资金供给。同时,针对宁夏能源企业的实际融资需求,该局配合自治区财政部门制定宁夏金融服务能源保供的相关具体工作措施,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对煤电企业的信贷投放和转续贷支持。(记者 陈瑶)

[责任编辑: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5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