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

2021年10月26日 08:48:02 来源: 宁夏日报

  10月23日,记者了解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扎紧防控链条。

  在启动应急机制方面,要求迅速把工作重点转移到疫情防控上来,把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激活应急响应机制和指挥体系,以更快反应、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市场监管领域防控任务。在农(集)贸市场监管方面,要求压紧压实市场开办方和经营者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限流、限时、错峰等防控措施,着力解决农贸市场测温验码时紧时松、反复反弹、不能长期坚持到位的问题。在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方面,要求着力抓好“宁冷链”数据录入不全的问题,坚决杜绝未经系统注册、赋码进入流通领域的进口冷链食品,确保冷链食品来源可溯、流转可查、去向可追。在进口非冷链货物管理方面,要求摸清辖区非冷链货物情况,健全完善联动机制,会同商务等部门第一时间对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实行“三集中”,查验“三证一票”,做到全链条、无缝隙、闭环式管理。在大型超市和餐饮单位疫情防控方面,要求会同商务部门加强对超市、餐饮单位的监督管理,实行限流、限时、错峰等防控措施,着力解决测温验码、通风消毒、口罩佩戴、公筷公勺落实不严格、不规范等问题。在重点民生商品价格监管方面,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稳定市场秩序。(记者 陶涛)

[责任编辑: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5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