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吴忠市28日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2021年10月28日 11:57:0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10月28日电(记者 艾福梅)28日,为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宁夏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市在城乡范围内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截至26日24时,吴忠市本轮疫情共报告确诊病例11例,其中:利通区8例、青铜峡市3例;11例确诊病例中,7例来自“浙江旅行团”。吴忠市副市长郑金国在27日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吴忠市对在吴管控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均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每日开展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心理疏导等工作,以上人员身体状况良好,情绪稳定。

  

  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市于25日开展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截至27日18时,全市共完成采样64.85万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吴忠市卫健委副主任何献东提醒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凡没有参加核酸检测的,健康码一律变为“黄码”;连续两轮都未参加核酸检测的,健康码一律变为“红码”。

  另据了解,吴忠市紧急启动了生活必需品监测日报制度,对全市20家超市、2家市场(批发市场1家、农贸市场1家)的13大类70种生活必需品及应急商品的销量、存量及价格走势实行实时监测和日报告制度,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据吴忠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张磊介绍,目前全市现有重点粮油加工及流通企业成品米面存量6998吨,食用油成品存量5203吨,水稻及小麦等原粮库存6.4万吨左右,各类食用油原料库存3675吨,各类蔬菜1045吨,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市场价格相对稳定。

  疫情发展以来,吴忠市立即激活应对处置预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连续召开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和各工作组、工作专班迅速行动、开展工作;1.1万名医务人员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公安机关投入2100余名警力,参与疫情防控,处置涉疫警情,排查治安隐患;1.7万名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在疫情防控战场冲锋在前;1万余名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用“红马甲”阻击疫情。(完)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8005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