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中卫市沙坡头区:“互联网+”为教育教学信息化插上翅膀

2021年11月16日 09:16:12 来源: 宁夏日报

  11月11日,记者了解到,中卫市沙坡头区围绕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区发展目标,通过“互联网+教育”推进教育教学信息化跑出“加速度”。

  据悉,沙坡头区累计投入355.6万对81所学校进行全光千兆链路基础网络升级改造,实现了全部学校互联网接入宽带200Mbps以上,有效解决了校园网络问题。累计投入1亿元,建成在线互动课堂、智慧教室、VR教室等各类智能化教学空间267间,高标准打造在线互动课堂项目169个,部署云桌面450套,为“互联网+教育”大规模、常态化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充分利用宁夏教育云、教学助手等平台,鼓励辖区学校利用在线互动课堂开展校际间教学及教研活动达2000余次,组织教师上传各类教育资源35万余件,向2.65万余名城乡中小学生同时提供优质课程资源,不仅实现了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更有力地形成了“优质学校带薄弱学校、城区学校带农村学校、骨干教师带年轻教师”一体化发展新局面。

  借助宁夏教育云、网络思政等平台,沙坡头区组建35个网络课程社区,19个名师网络工作室。推动网络学习空间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在线课堂与现场教学融合,大力实施教师信息化素质提升行动,组织开展智慧课堂、云校家、教学助手等信息应用培训25场次,参与人数达7000余人次,着重提升教师人工智能应用能力和信息技术创新素养,助推教师转变教育观念与教学方式,全面提升教学教研水平。(记者 何耐江)

[责任编辑: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7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