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平罗县税务局:确保纳税人安全便捷缴费

2021年11月17日 09:16:50 来源: 宁夏日报

  记者11月16日从平罗县税务局获悉,该局通过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服务厅工作方案,细分服务对象需求,满足纳税人特殊时期的“急难愁盼”。

  为最大限度减少大厅人员数量及滞留时间,该局制定预约服务登记台账,每日定时与政务服务中心安保人员传递信息,确保预约纳税人缴费人顺利办理业务;在认真落实值班考勤、首问责任等制度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导税员“预检分流”、功能区具体事项、预约办税销号管理等措施,用细致周到的服务满足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系统梳理近期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热点政策、办理频次较高的税费业务和办理时间差异,有针对性地将各科室业务骨干充实一线,纪检干部跟踪问效,建立优质高效服务的保障机制。

  针对疫情管控期间部分外地单位无法来平罗办理业务,该局迅速开启“远程服务”模式。近日,天津江滨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会计致电大厅咨询辅导员,因其未签订三方协议,无法进行电子申报,急需预缴税款并核销外经证。大厅人员立即微信接收该公司传递资料,短短20分钟就远程办理了该业务。

  每年年底前,是灵活就业人员集中缴纳养老保险费的时间,该局办税服务厅早安排、早动手,精心筹划拍摄“纳税人学堂教你办税缴费”微视频,多方发送、广泛传播,引导缴费人在“我的宁夏”App上核定缴费,赢得广大缴费人的关注和好评。(记者 魏萍)

[责任编辑: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