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银川市团委启动校地共青团共建活动

2021年12月06日 17:17: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2月6日电(记者 任玮)为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进一步创新基层团组织建设,不断加强校地共青团联系与合作,宁夏银川市团委5日举办银川市校地共青团共建启动仪式暨校地共建志愿服务项目发布会。

银川市校地共青团共建启动仪式现场。(银川市团委供图)

  在启动仪式上,宁夏大学团委和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分别发布了校地共建助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和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两类志愿服务项目,立足当前共青团工作实际和基层社会治理的迫切需要,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发挥自身优势,以志愿服务为抓手,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随后,银川市团委分别与宁夏大学等8所共建高校的团委签订了校地共青团共建协议,形成校地共青团“共建共享共赢”的良好局面。

  启动仪式上还公布了社区团支部兼职副书记名单和银川高校大学生“青年讲师团”名单,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团干部协作交流,拓宽基层团组织干部来源渠道,充实银川市共青团系统青年讲师人才库奠定基础。

  下一步,银川市团委将以银川市校地共青团共建平台为抓手,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和志愿服务项目化开展,努力提高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扩大团组织工作有效覆盖面,更好地肩负起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完)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36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