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1年12月09日 10:35:15 来源: 宁夏日报

  12月8日,全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宁夏消防救援总队召开,分析消防安全形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消防安全委员会主任赵永清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安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清消防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政治上考量消防安全工作,以更坚决的态度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坚持警钟长鸣,举一反三,深刻汲取区内外事故教训,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住大火、控住小火、守住底线。要坚持区分受众、分类施策,针对党员干部、一线人员、百姓群众等不同群体,开展常态化、多渠道、广覆盖的消防宣传教育,以更精准的宣传筑牢安全意识防线。要坚持未雨绸缪、补齐短板,着力建强应急力量、配强应急装备、加强应急联动,全面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

  会前,赵永清检查了宁夏消防装备器材、消防指挥体系、三维数字化预案编制等情况。(记者 王溦)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45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