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人社系统持续推进“放管服” 优化服务利民生

2021年12月09日 14:42: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2月9日电(记者 谢建雯)近年来,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创新完善监管方式,最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更好便民利民。

  7日,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指出,近年来,宁夏在创新实施就业社保等惠民政策中运用“放管服”改革智慧,创新实施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阶段性社会保险“减免降缓返补”等积极政策,抒困中小企业、稳定发展市场主体;在解决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中运用“放管服”改革思路,不断增强市场主体发展活力,为小微企业创业送去 “及时雨”;在拓宽为民服务渠道中运用“放管服”改革举措,实现养老金“秒发”、企业开办与参保登记同步“秒批”“电子退休证网上申领”等一系列便捷服务;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中运用“放管服”改革手段,建立健全以“互联网+监管”为重点,以“双随机、一公开”为手段的监管体系,推进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有力维护了公平竞争环境。

  下一步,宁夏人社系统将持续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一体化推进“放管服”改革,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方面,尤其是人社部门牵头和参与的,应放宽市场准入条件、持续提升职业技能、规范新就业形态发展、完善惠企服务机制、提高社会救助精准性;在全面提升监管效能方面,应健全人社系统监管体系和监管规则,编制监管责任清单,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跨部门联合监管、“互联网+监管”和信用风险分类监管,实施综合监管、智慧监管,最大限度压缩自由裁量空间,提高监管的精准性、有效性。(完)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46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