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中宁县快办快处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件

2021年12月15日 09:30:51 来源: 宁夏日报

  移民村拌和站噪声和扬尘污染扰民

  近日,中宁县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件:中宁县太阳梁乡新海村D区,2018年环保督察时石料厂已关停,后续又陆续生产,造成噪音和扬尘污染问题;新海村C区挖石料的坑,堆积大量生活垃圾。中宁县高度重视,立行立改,经当地生态环境等部门调查核实,群众投诉部分属实。目前,该转办件已办结。

  经核查,群众反映的该地段石料厂不存在,实为拌和站,该拌和站在2018年6月由经营者吴军自行关闭,现场勘查周边未发现盗采砂石痕迹,通过询问当事人及走访拌和站附近群众得知,该拌和站偶尔为附近移民群众翻建房屋和硬化巷道提供混凝土,生产所用砂石等材料均由外地购买,通过水泥搅拌机进行生产,生产过程中主要的噪音和扬尘来源为水泥罐车等大型工程车辆及设备产生的噪音及车辆运行时产生的扬尘。关于新海村C区挖石料的坑内堆积大量生活垃圾的问题,经核查,问题属实,该挖石料的坑早已荒弃多年,坑内现存生活垃圾约300余立方米,系个别移民群众将家中生活垃圾倾倒在坑内。

  12月4日,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件问题,中宁县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现场调查核实和办理。截至12月8日,已将拌和站设备拆除,砂石已清运,将C区坑内堆积的生活垃圾清运。中宁县纪委对太阳梁乡副乡长、太阳梁乡综合执法办公室主任进行提醒谈话,太阳梁乡纪委对新海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提醒谈话。

  太阳梁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新海村拌和站及周边区域进行覆土,等明年开春,对该区域进行植绿增绿,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针对新海村C区倾倒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问题,将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并安排党员、网格员等深入移民群众家中,大力宣传环保知识,提高群众环保意识。(记者 杨志挺)

[责任编辑: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