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枸杞”上榜并被现场推介

2021年12月16日 08:50:50 来源: 宁夏日报

  “2021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市场竞争力品牌”发布

  12月15日,在郑州举行的“2021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市场竞争力品牌”颁奖典礼上,“宁夏枸杞”入围“市场竞争力品牌”,并作为获奖品牌代表进行现场推介,展示宁夏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最新成果,进一步提升区域公用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本次评选活动共有来自全国的117个区域公用品牌报名参加。组委会通过对品牌持有单位调查、销售渠道及终端评价调查、专家意见咨询、投票数据分析,最终评选出2021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市场竞争力品牌”和“市场竞争力新锐品牌”两个榜单的前25强。“宁夏枸杞”与“榆林马铃薯”“茂名荔枝”等区域公用品牌,通过“助推计划”增强品牌溢价能力。

  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同期举办的“2021第六届中国商超采购大会”上,自治区林草局组织4家宁夏优质枸杞企业参加,与全国商超零售企业、渠道商深度合作,实现精准产销对接,进一步提升企业品牌知名度。

  “打造品牌的最终目的是抵达终端市场,与消费者产生直接连接,通过着力打造‘宁夏枸杞’‘中宁枸杞’两个区域公用品牌,叫响中国枸杞之乡品牌,推动将‘宁夏枸杞、贵在道地’的品牌价值转化为商业价值,助力宁夏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林草局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按照自治区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包抓机制的部署,宁夏持续构建枸杞产业“四大体系”,推动实施“六大工程”,发布“宁夏枸杞”区域公用品牌标识和吉祥物,“宁夏枸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正式获批,中国枸杞研究院挂牌运行。

  截至目前,全区新增枸杞基地8万亩,基地标准化率达80%,良种使用率达95%。(记者 毛雪皎)

[责任编辑: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7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