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李郁华:努力做到六个坚持 实现六个突破

2021年12月23日 10:28:2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2月22日电(记者 许晋豫)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经济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宁夏发改委主任李郁华表示,明年,宁夏发改委将在具体工作中努力做到六个坚持、实现六个突破,切实担负起稳增长、提质量的责任。

  李郁华表示,“六个坚持、六个突破”即坚持稳中求进,在政策供给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多点发力,在先行区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坚持项目为要,在扩大有效投资上实现新突破;坚持转型升级,在绿色低碳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市场导向,在改革开放上实现新突破;坚持民生为本,在推动共同富裕上实现新突破。

  李郁华说,宁夏发改委将把稳增长放在突出位置,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政策潜力和市场活力,稳定全区经济大盘,确保明年一季度稳步开局,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年降低实体经济成本100亿元以上。宁夏将夯实先行区建设顶层设计“四梁八柱”,重点抓好多领域破题先行先试、大力度推动问题整改、高水平开展省际合作三方面工作。

  宁夏发改委将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工作导向,深入实施“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行动。李郁华说,宁夏重点从全面扩大有效投资要提前、要素保障协同落实要靠前、项目谋划双招双引要超前三方面发力,明年争政策10项以上,争项目300个以上,争资金100亿以上。吸引要素向宁夏汇聚、产业向宁夏集聚、企业向宁夏齐聚。

  宁夏发改委还将聚焦九个重点产业,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加快能源转型发展、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加速实现重点产业扩规提档、增效提质,培育经济发展动力源。

  同时,宁夏将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弱项,确保惠民投入只多不少、惠民力度只强不弱、惠民项目只增不减。李郁华表示,宁夏发改委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重点支持红寺堡区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大力夯实公共服务基础,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工作,制定和落实好养老、托育、三孩生育等配套政策;不断筑牢发展安全底线,确保能源、粮食、产业链供应链等关键领域安全。(完)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819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