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让群众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2021年12月24日 09:21:56 来源: 宁夏日报

  “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农业农村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走向共同富裕,农业农村是重要战场。”日前,在同心县马高庄乡邱家渠村党员冬训课堂上,包村干部马东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结合本村发展方向,号召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乡村建设中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进入交流环节,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撸起袖子,埋头苦干。

  今年,邱家渠村党支部抢抓节水工程实施机遇,大力发展节水农业,实行土地流转集约化经营,全村累计流转土地12500亩,实现土地流转增收315万元。截至目前,村民实现务工收入110万元以上。今年预计实现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970元,较上年增长13.4%。

  邱家渠村党支部书记丁生礼说,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亲身参与了脱贫攻坚这一历史性的伟大工程让人深感光荣,邱家渠村将把强村与富民有机结合起来,在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隔壁赵家树村,今年实施乡村振兴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示范工程,村庄面貌为之一新。“通过村企联合经营发展湖羊特色养殖产业,村集体分红15.5万元。今年争取项目资金160万元,新建设施蔬菜大棚6座,项目运行后,预计可实现村集体年增收10万元。”该村党支部书记赵永忠盘点村上的产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给我们农村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发展思路,我感到非常振奋,干劲十足。”赵永忠表示。

  “马高庄乡将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抓好产业发展的‘牛鼻子’,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让群众过上更幸福的生活。”马高庄乡党委书记买兰表示。(记者 马忠)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819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