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加快建立全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2021年12月25日 09:00:28 来源: 宁夏日报

  “稻渔空间”入选全国第三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典型案例

  12月24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在自然资源部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典型案例的通知》中,由宁夏推荐的银川市贺兰县“稻渔空间”一二三产融合项目成功入选自然资源部第三批11个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典型案例,并在全国范围推广。

  生态产品是指自然生态系统与人类生产共同作用所产生的能够增进人类福祉的产品和服务。自去年至今,自然资源部先后推出三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典型案例,以此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实践探索。据介绍,“稻渔空间”一二三产融合项目通过土地整治、以渔治碱、循环种养、统防统治等措施,因地制宜开发了集农业种植、渔业养殖、产品初加工、生态旅游于一体的“稻渔空间”生态农工旅项目,完成从传统种植到稻、鱼、蟹、鸭立体种养,再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转型升级,获得了耕地保护、生态改善、产业提质、农民增收等多重效益。

  据介绍,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去年以来积极开展专题研究,探索研究基于宁夏实际和管理需要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管理措施、支持政策和保障措施,先后征集并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典型案例》,指导区内各地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学习借鉴、探索创新相关生态产品的建立健全。

  这次“稻渔空间”入选自然资源部第三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典型案例,让宁夏在加快建立全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有了更多信心。“下一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将持续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出台支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相关政策,为初步构建宁夏自然资源领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框架提供基础支撑。”李浩源表示。(记者 张唯)

[责任编辑: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9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