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中卫全力推动中宁北部山区非法采矿问题整改

2021年12月25日 09:03:35 来源: 宁夏日报

  “我们将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不护短、不应付、不回避,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全力抓好环保督察典型案例整改,守护好贺兰山。”12月23日,中卫市主要领导赶赴中宁县北部山区非法采矿现场,调研督导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并表示,将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对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不碰硬的部门和干部进行严肃问责。

  今年12月,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宁夏发现,中宁县北部山区非法采矿问题突出,严重破坏生态环境。12月22日,生态环境部通报第二轮第五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十二批典型案例,曝光中宁县北部山区非法采矿突出环境问题。中卫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整改工作。当晚,中卫市委连夜召开专题会议,深刻反思曝光案例背后的思想认识和监管不力等问题,就坚决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有力有效紧抓典型案例整改进行安排部署。

  12月23日,在中宁县平塘湖沟白土岗子石料厂调研督导时,中卫市委主要领导要求,要把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落实整改要求,主动认领整改工作,不达目的不收兵、不见成效不松手。要求相关部门和中宁县强化思想认识,诚恳接受监督,对违法盗采行为进行全面核查,扎实开展违法行为调查取证。要聘请相关专家和权威机构对非法开采区进行分析鉴定,在科学论证基础上制订整改方案,按照“一矿一策、一矿一方案、一矿一责任人”的原则,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明确要求,全面恢复治理,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应付整改,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见成效。同时要举一反三,对市域范围内的相关问题进行全面排查,避免同一辖区、同一领域、同一类别问题反复出现。(记者 房名名)

[责任编辑: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9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