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持续发力整治货车超限超载

2021年12月25日 09:06:36 来源: 宁夏日报

  12月21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工作会议上获悉,宁夏持续发力整治货车超载超限,加大源头监管和路面执法力度,货车超限超载运输得到明显遏制,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营商环境逐步好转。

  今年以来,宁夏通过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创新综合治理模式,实施治超非现场执法模式等措施,开出多剂治超“处方”。自治区交通运输部门在全区范围内的收费站全面推行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实现了对全区高速公路所有收费站货车的“逢车必检”称重监测,并对其中的超限超载货车实施执法管控全覆盖。

  除此,今年年初宁夏还对交通运输部、公安部抄告的多次严重超限超载违法运输的100辆货运车辆、166家货运企业、1名驾驶人建档销号,全部依法处理。针对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避站绕行、夜间偷行等突出问题,开展了为期50天的重点区域专项整治“春雷”行动,对13个超限超载易发多发路段开展全天候流动超限检测,有力遏制了“春融期”严重超限超载行为反弹趋势。

  截至11月底,全区公示重点货运源头企业223家,处罚违法超限运输源头企业40家。出动执法人员11.14万人次,检测货运车辆2144万辆次,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1.88万辆次;分装、卸载货物47.57万吨;报送严重违法失信行为44条。(记者 赵磊)

[责任编辑: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9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