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坚持“一校一策”倡导“非必要不离宁”

2021年12月26日 08:50:05 来源: 宁夏日报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宁夏学校寒假放假时间会不会有变?对师生返校有哪些要求?12月24日,记者采访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学校工作组。

  “目前,放假时间没有变化。按照教育系统寒假放假安排及疫情防控要求,宁夏学校寒假放假主要分两类,一是大中专院校寒假放假安排,二是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放假安排。”工作组有关人员说。

  据介绍,全区各大中专院校寒假放假按照“一校一策”和“错峰”原则,统筹安排师生分批分次有序放假离校。最早的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已于12月20日放假,最晚的宁夏大学将于2022年1月17日放假,春季开学最早是2022年2月21日,最晚是3月5日。

  宁夏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幼儿园寒假放假时间为2022年1月10日至2月20日;普通高中放假时间为2022年1月17日至2月20日。考虑到毕业复习考试,初三年级寒假放假时间为2022年1月17日至2月20日;高三年级寒假放假时间为2022年1月24日至2月20日。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统一为2月21日。

  提倡“非必要不离宁”。严格限制师生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区)。确需前往低风险地区的,应合理出行,戴口罩、勤洗手、配合体温检测、核酸检测、健康码和行程码核验等,确保安全有序流动。

  凡14天内有外省区旅居史的,返宁时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要采取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其他师生返宁要采取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发现有病例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的外省区相关县(区)旅居史师生返宁,要采取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对留校师生,学校要“一人一档”制定信息台账,合理、科学、高效安排好在校师生的学习和生活,及时调整优化校园管理措施,加强对食堂冰鲜冷链物流的监控和管理,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和饮水安全。

  工作组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根据春季学期开学返校日期,提前谋划安排,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完善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方案,落实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等要求和防控措施。(记者 周一青 杨杰)

[责任编辑: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