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国网宁夏电力积极推进“联网通办” 为新能源汽车发展开启“绿色通道”

2021年12月26日 12:47:55 来源: 新华网

  “联网通办服务平台不仅解决了客户购车顾虑,也解决了我们在新能源汽车销售中繁琐的程序,能有效提升成交率,我相信未来的新能源汽车之路会越走越好。”

  12月21日,在银川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售门店内,刚签订“联网通办”协议的郭经理信心满满地说。2021年以来宁夏地区电动汽车已进入快速发展期,加快推进居住地充电设施建设,为车主提供便捷充电服务已迫在眉睫。为有效落实国家“双碳”目标,整合宁夏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优势资源,践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10月以来,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积极开展“联网通办”服务新模式,优化办电模式,提高办电效率,改善办电服务,打通“网上国网”与车企、4S店、建桩服务商、充电运营商、物业等协作渠道,目前已与7家车企签订“购车办电-装桩接电-充电服务-增值服务”的战略合作协议。

  以往新能源汽车车主申请充电桩用电需先与物业沟通后到当地供电公司递交申请材料,安装程序繁杂且时常因与物业公司沟通困难造成拒绝安装等问题。“联网通办”服务模式在用户购车过程中,主动延伸服务半径,车主仅需提供相关证件,即可实现快速办理充电桩报装业务,区域经理为客户进行线上申报、物业协调、安排勘查、施工、验收等,加快推动充电桩安装进程,推动解决居住区建桩难、施工贵、隐患大等行业共性问题,为车主提供“一站式”交付体验。

  同时,国网宁夏电力积极与大型物业公司开展充电桩合作,截至目前,已完成总计151个小区物业签订充电桩合作协议,今后将继续致力于居民区充电桩建设,通过居民区充电桩统一建设报装与运营运维,实现居民区充电桩建设规范化、服务优质化、运营专业化,真正意义上为广大人民群众解决“充电难”问题。

[责任编辑: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