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银川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26日开幕

2021年12月27日 18:01: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2月27日电(记者 任玮)2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来自宁夏银川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银川发展大计,共谋银川发展良策。

  银川市政协主席马凯受政协银川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马凯说,过去五年,是银川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银川市政协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的五年。五年来,政协银川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为银川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五年来,政协银川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中心建言献策,关切热点为民履职,服务大局参政出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创新拓展委员信息化履职途径,建立社情民意线上转办机制,搭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政平台,增加协商密度,促进成果转化。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凝聚共识平台作用,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两支队伍”履职能力,完善界别履职制度机制和组织联系体系,激发委员履职热情。

  围绕今后的工作,马凯说,政协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要坚决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四个继续走在前列”和市委关于“持续推进政协工作走在全区首位、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共同团结奋斗。(完)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8206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