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百条硬核举措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2021年12月28日 08:55:12 来源: 宁夏日报

  12月27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经济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区税务局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副局长王金平介绍,今年以来,宁夏区税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办实事解难题,启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了100条具体措施,力求做到“减、优、智”,努力让每一名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更省时、更省力、更省事、更省钱、更省心。

  该局通过全面推行企业开办“五减一通办”模式,持续压缩办税缴费时间,即减事项、减表单、减资料、减流程、减操作、一网通办,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推出财行税十税合一和主附税合并申报,实现了“一页填报、一表计算、一键扣税、一张凭证”,纳税人纳税申报时长压缩65%。全面推行电子退库,实现“纸质资料零传递”,退库办理时间大幅压缩至2个工作日。

  同时,该局升级宁夏电子税务局,实现减税降费业务“一网办”“全程办”和“小微业务打包办”,纳税人90%以上涉税事项可全程网上办,网上申报率达到99.74%。先后推出的“不动产+税务”“车管+税务”“审批+税务”“社保+税务”“银行+税务”等并联服务,使宁夏涉税服务再提速再升级。

  智慧办税缴费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在“掌上”就可以办理代开发票、车购税、社保费缴纳等34项个人税务事项。截至11月底,全区已有近百万人通过“我的宁夏”App办理缴纳各项税费11.3亿元。(记者 陈瑶 王瑞)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8207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