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银川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2021年12月28日 12:01: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2月28日电(记者 靳赫)27日,宁夏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来自银川各地、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汇聚一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同擘画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宏伟蓝图。

  会上,银川市市长赵旭辉代表银川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赵旭辉指出,五年来,银川全市上下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实力明显提升;扎实推进修复治理,生态底色更加靓丽;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发展潜能逐渐释放;统筹城乡一体建设,城市承载力持续增强;致力保障改善民生,群众幸福感不断提升。

  按照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12347”目标体系,今后五年银川市的主要目标是:到2026年,力争经济总量突破30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220亿元,全社会R&D经费投入强度达到2.5%以上,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7%和8%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全面完成单位GDP能耗、二氧化碳排放、用水量等控制性指标。全面完成“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突出贡献。

  赵旭辉强调,2022年是新一届政府任期的第一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抢抓“四个难得机遇”,落实“七个必须始终”,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做好推进产业兴市、改善生态环境、深化改革开放、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增进民生福祉、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着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八个方面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见到新气象。

  大会表决通过了银川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办法。(完)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208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