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沙坡头区:VR体验馆里“沉浸式”学党史

2021年12月29日 08:53: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2月28日电(记者 马丽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打造VR智慧党建教育平台,将区内外红色资源整合融入到VR体验平台,打造立体式、沉浸式、交互式VR体验馆,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数字升级”。

沙坡头区东园村党史学习教育VR体验馆(受访者供)

  沙坡头区在东园村打造了首个党史学习教育VR体验馆,在这里,体验者可尝试“一键漫游”“互动讲解”“自由探索”等多种功能模式,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家庭学习等多种使用场景,在重要的历史资料、复原的历史场景中身临其境地感受建党百年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

沙坡头区东园村党史学习教育VR体验馆(受访者供)

  目前,VR智慧党建教育平台已逐渐成为沙坡头区党员干部群众了解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性锤炼的重要载体。此外,沙坡头区还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党课等方式深化理论学习成果,持续组建“1+240+X”专兼职宣讲队伍,采取“街巷剧场颂党恩”“流动板凳学党史”“象棋桌上设讲堂”“小喇叭话党史”等特色“宣讲+”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完)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821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