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扶贫车间建在家门口

2021年12月29日 08:59:20 来源: 宁夏日报

  冬日,走进位于宁夏泾源县六盘山镇集美村的宁夏澳丽妃包袋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只见20余名工人在熟练地操作缝纫机。

  “在这里工作,我每月能挣3500多元工资。”在生产线品检岗位上,王翻能仔细地翻看着一摞摞刚加工好的环保包装袋,动作非常娴熟。

  以前,王翻能在工地上抱砖块、铲水泥,苦活累活都干过。2019年8月,宁夏澳丽妃包袋有限公司在集美村建好扶贫车间后招聘员工,她积极应聘,后来被公司送到福建集中培训1个月,掌握了缝纫技术,她干起工作得心应手。

  “家门口上班,既能挣钱,又能顾家,两全其美。”如今,王翻能从缝纫工岗位调到品检岗位,虽然每天工作比以往忙,但心情很愉悦。

  “车间加足马力生产,正常两班倒需100名工人,目前,每天只有50余人上班,尚未满员。”宁夏澳丽妃包袋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俊富介绍,村民到扶贫车间上班,每月最低工资1200元左右,最高能领4000多元。

  “车间计件领酬,我每天缝制500个环保袋,每月能挣1500元左右。”47岁的王利宏供养两个孩子上学,他白天到扶贫车间干缝纫工,晚上到镇上一家单位看门。“两头干活都不耽误,能给上学的娃娃挣点生活费。”

  扶贫车间建村头,致富路上有奔头。近年来,泾源县为有效解决县内劳务移民和农村群众创业就业难题,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依托特色优势产业,引进纺织企业,统筹推进扶贫车间建设,开辟了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径,让群众“离土不离乡、就业不离家”,实现务工顾家两不误。目前,共建设扶贫车间46个,吸纳1190人就业,其中脱贫户有654人。

  “扶贫车间离家近,每月有稳定工资,比在家务农好。”受益于泾源县劳务移民政策,马玉霞从农村进城后,在宁夏泉祥户外纺织用品有限公司的扶贫车间当工人,每月稳定收入2700元,同时还可以照顾两个孩子上学,她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记者 马照刚)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821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