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日均新设市场主体达320户

2021年12月29日 09:05:49 来源: 宁夏日报

  12月28日,记者从宁夏经济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宁夏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改善优化营商环境,市场主体活力持续释放。截至11月底,全区市场主体总量达到70.87万户,同比增长7.66%;今年新增10.73万户,日均新设市场主体达320户,同比增长16.94%;市场主体活跃度达84%,企业活跃度达88.7%。

  宁夏推行“全区通办”“跨省通办”以及“掌上办、网上办、马上办”等便利化服务,全面实行登记注册“一网通办”,将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等6个环节整合为1个,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健全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制度,对全区532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进行“证照分离”分类改革,实现“照后减证”,解决了准入不准营的难题。实施个体工商户登记秒批秒办等服务措施,进一步释放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积极完善小微企业名录库,帮助企业获取专项补贴和贷款便利。构建亲商爱商良好氛围,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使监管执法“无事不扰、无处不在”。出台信用监管措施8条,延缓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423户,信用修复294户。完成知识产权专项补助862万元,惠及300余家企业。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强化涉企收费治理,督促水电气暖、商业银行、中介机构等重点领域63家涉企收费单位,退还不合理收费2883万元。严厉打击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查办价格违法案件45起。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立案调查垄断案件5起,查处不正当竞争案件19起,为中小企业创造公平竞争发展环境。(记者 陶涛)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821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