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专家:提倡元旦春节家庭聚餐不超10人

2021年12月30日 08:46:58 来源: 宁夏日报

  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元旦春节期间,年终总结会还能开吗?聚餐有没有人数要求?12月29日,记者就市民关心的问题采访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流调溯源工作专家李海军。

  “元旦春节期间,要求严控聚餐聚会活动,尽量不举办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李海军说,根据《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承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餐饮单位的监管,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餐人员需扫码、测温和佩戴口罩后进入就餐场所,餐厅做好通风消毒工作。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外省区人员参加聚餐聚集活动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李海军提醒,各地各部门(单位)要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要强化会议活动管理,落实会议、活动审批制度,严控人数规模,尽量举办线上会议或视频会议。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庙会、大型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减少农村集市规模和频次,控制人流量,落实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记者 周一青 杨杰)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821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