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第五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收官 宁夏2个参赛项目摘获二三等奖

2021年12月30日 09:00:22 来源: 宁夏日报

  以“激情创业创新 圆梦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涪陵榨菜杯”第五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12月29日落下帷幕,宁夏2位“新农人”在本次比赛中分获二、三等奖。

  此次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全国共有2000多个项目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初创组与成长组各30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总决赛于12月28日至29日采用线上直播方式举办,宁夏入围的4个项目中,“盐碱地开发新型高蛋白饲料产业化项目”获初创组二等奖,“‘良种+良方’枸杞高效栽培技术推广应用项目”获成长组三等奖。

  近年来,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切实把支持返乡入乡创业创新作为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强化政策、培育主体、打造平台、优化服务,宁夏脱颖而出一批农村新产业新业态项目,涌现出一批高学历、年轻化的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成为农村新产业新业态的引领者和创造者。

  截至目前,全区获评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县8个、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18人,入选全国农村创业园区(基地)目录38个,创建自治区级农村创业创新示范基地55个,充分释放以创业创新带就业促增收的倍增效应,一展双创风采,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张瑛)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8215451